涨知识|为什么总是从左侧登机?

作者:admin2015时间:2017-04-11点击数:

登机的时候,我们有时会想,为什么总是从左侧登机呢?无论是经过廊桥或者是在机坪上通过登机梯登机都是从左侧而不是右侧。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其实从左侧登机是沿用了航运界的老习惯,就像铁轨的宽度是由罗马帝国时期战车的宽度决定的一样。在过去,轮船通常都是从左侧靠岸。因为,有些轮船的方向舵通常安装在靠右侧,从右侧靠岸会受到方向舵的阻碍。另一些船只则受到螺旋桨旋向的影响,从左侧靠岸比右侧更容易。所以这个古老的习惯也沿用到了现在的航空界,就如有十多扇舱门的A380飞机也都是从左侧登机。机场的廊桥设计也都是在左侧,当飞机在停机位停稳后,缓缓从左侧接近飞机。

那么,除了登机门之外其他的门又有什么作用呢?除了登机门之外飞机上的每扇门都有自己的作用。右侧和后部的舱门是航食车及服务车辆的进出口。此外,飞机上的每扇舱门都起着应急门的作用。在紧急时刻,作为逃生的可用通道。

上一条:各航空公司乘务员制服寓意 下一条:厦航尝试招乘网络直播 开中国民航业先河

版权所有: 绥化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绥化市黄河南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