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新的航企 两款新的涂装

作者:时间:2018-09-07点击数:

  北京航空:

  根据网友的爆料,北京航空的首架飞机已经在成都完成喷涂工作。此架737注册号B-5486,机龄8年,原属于中国国航。

  

  北京航空737(摄影:eaglephoto)

  北京航空原为国航下属的公务航空,但此前经营范围被扩大到民航领域。外界分析认为,这是国航为抢占北京新机场市场做出的举措。

  北京大兴新机场将在2019年投入运营,届时,国航海航留守首都机场,东航系和南航系要整体搬至新机场。

  新机场能释放更多时刻,使得航企能在北京新开更多航线。不过另一面看,虽然交通基建都在跟上,但新机场的地理位置也略显尴尬,势必会对一部分商务客流有所影响。

  因此,各航企都试图双场运营,虽然现在具体形式还不明显,但航企都开始准备后手。国航成立北京航空和南航成立雄安航空都被视为互相进驻对方“主场”的一个后手。

  根据网友爆料,北京航空已经在申请航线,最快今年年内就将获批,飞机将从国航租赁或购买。本次涂装图的曝出使得事件可信度增加不少,虽然新机场还未投用,但国航已经动起来了,颇有死守北京主场的意思。

  

  

  不过,从涂装效果看,依旧是一言难尽。与海航类似,国航与其部分小弟涂装过于接近。甚至就是改几个字,如果遮掉北京航空四个大字,还有多少人能认出这是北京航空的飞机呢。

  之前,大连航空和内蒙古航空就被吐槽,只是挂了个名的国航。看起来,国航这种飞机穿马甲的形式,也肯定要用到北京航空身上了。

  飞机都是穿凤凰(国航尾翼是凤凰)的,不过凤凰也分地域啊。

  天骄航空的新飞机要来了。

  作为内蒙古第一家本土航企,刚刚成立的天骄航空此前向中国商飞订购了25架ARJ-21飞机,另有25架选购权。

  

  现在,其飞机涂装照片已经流出,证明飞机交付已经是时间问题。据2周前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明年年初,这家成吉思汗航空(天骄航空英文名Genghis Khan Airlines)就将投入运营。

  庞巴迪CRJ,巴航工业E系列,中国商飞ARJ曾都是天骄航空的备选机型,三家企业都派机前往内蒙古进行演示飞行,但是最终还是国产的ARJ笑到了最后。

  选择机型的因素很多,国产+价格肯定也是ARJ21的一大优势。另外,中国商飞主动派飞机进行演示运营也给ARJ-21加分不少。

  不过,另一面看,巴航的E175当时在中国还未取证,庞巴迪的CRJ又太老太旧,再加上国内对国产飞机和支线航空的政策支持,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ARJ21订单获取。

  22B08

  不管怎么说,作为国内第二家ARJ-21的运营商,天骄航空的ARJ-21的商业化运营意义颇大。

  之前ARJ-21只有成都航空一家运营商,而成都航空又与中国商飞有股权联系,因此实际演示效果有限。当天骄航空的ARJ-21正式投入运营后,对其他航企会起更好的带头作用。

  之前,大家一致吐槽商飞ARJ-21的交付速度,但在天骄航空上,商飞却是出奇的快,这也显示了商飞对于国内支线市场的迫切。

  国产飞机才刚刚在商业运营上起步,希望这一次,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版权所有: 绥化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绥化市黄河南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