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问题,解决空乘面试答疑

作者:时间:2018-12-13点击数:


Q1

 

不是空乘专业可以当空姐吗?

当然是可以的!现在基本所有航空公司的招聘都不限制专业了,官方发布出来的乘务员招聘简章上也会明确写明“专业不限”。所以不用担心,可以大胆的去面试!



Q2

我英语不好,有机会当空姐吗?

关于英语这个问题,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这需要看航空公司的招聘标准中是否明确规定了英语等级,不过一般国内航空公司只对外语类乘务员有英语等级的要求。

当然,想获得空乘的offer,英语好绝对是一大优势。面试普通乘务员基本都要求不强制提供英语证书,但复试环节中还是需要考核英语口语和笔试的;面试外语类乘务员,例如南航明珠之蓝、厦航新鹭程等等,就必须按照招聘标准提供一定等级以上的英语或小语种证书。

但是小编要提醒您,现在航空公司对于英语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口语方面,有证书的同学们一定要多加强口语交流能力,在面试中一定会带来优势的。

所以,在等待面试机会的同时,记得不断给自己的英语水平充电!



Q3

航空公司面试看脸型吗?

空乘面试标准是绝对严格的,绝对不是看脸入职的。当你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达到招聘标准时,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是可以轻松入职的。

当你下次乘坐航班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那些美丽的空乘小姐姐,肯定也是各种脸型都有的。

所以,千万不要轻信外面流传的“航空公司看脸”的说法。流言止于智者!



Q4

我身上有疤痕可以参加空乘面试吗?

疤痕在身体哪个位置?面积有多大?是否有色素沉淀?

如果你的疤痕是在身体非裸露位置,一般来讲是没事的。但如果疤痕比较大,比如超过1cm,而且在裸露位置,比如手背、手腕、胳膊、脖子,小腿、膝盖等位置是不可以的。



Q5

近视有影响吗?

航空公司招聘简章中的视力标准为:乘务员矫正后视力达C字表0.5或以上,安全员裸眼视力达C字表0.7或以上,只要在这个视力范围内就可以。

矫正指的是可以佩戴隐形眼镜,裸眼指的是如果有近视,可以提前做好近视矫正屈光手术,但是一定记得保留好手术记录哦!



Q6

普通话不标准有口音,面试能通过吗?

空乘面试中需要进行自我介绍、考官问答,所以较为流利的普通话是基础。而且航空公司在招聘简章上一般会写明对普通话的要求,并要求方言语调不明显。

所以,面试前可以多练习一些平翘舌发音,争取练好普通话!



Q7

有点微胖可以面试空乘吗?

体重,首先是大家可以自主控制的条件。

女生标准体重计算公式:[ 身高(cm)-110 ] *90%~[ 身高(cm)-110 ]

男生标准体重计算公式:[ 身高(cm)-105 ] *90%~[ 身高(cm)-105 ]

另外具体还是要看每个人的体型、身材比例,但是如果超过标准值太多就一定要减肉肉啦,太过瘦弱的宝宝要努力增肥!



Q8

体检都检查些什么?

航空公司的体检分为辅检和主检。

辅检:血尿常规、心电图、大便培养、肝脏子宫b超、胸透。

主检刷人比较多:眼科、耳鼻喉科。

总体检查身高是否达标, 视力是否达标,心电图是否异常,是否有严重的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脊柱是否侧弯,有无脚外翻,身上有无纹身及疤痕



Q9

面试诀窍有哪些?

微笑!微笑!微笑!

五大面试贴士:

1、走路千万不要抖,紧张就多想想开心的事情

2、天赋不够,努力来凑

3、准备好自我介绍

4、冬季面试天气冷,准备好厚外套

5、面试官很喜欢亲切自然的孩子



Q10

身高不够,但是摸高够得着可以吗?

国内目前仅有东航可以进行摸高测量,摸高的要求为垫脚双手之间可达到212cm,这个高度是为了判断之后在客舱工作时,是否可以正常开关行李箱。

值得一提是,摸高是可以后期训练的,宝宝们如果目标航空有这一趴,自己要提前多尝试训练哦!



 

 

 

版权所有: 绥化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绥化市黄河南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