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第二机场的建设为航空服务人才带来的巨大就业契机

作者:admin2015时间:2015-06-26点击数:

  • 北京新机场建设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国家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北京市南端大兴区榆垡镇境内。项目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总体目标设计。一期将建设4条跑道和约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计划建成日期为2018年底。

该机场定位为“综合性超大型国际性机场”,远期具有发展成为“枢纽机场”的潜力,未来其经济影响力和影响范围将赶超首都机场。事实上,面对既定的8000万人次的输送量,必须借助于地面交通网络来扩大航空辐射圈,这就首先要求区域内必须建立面向环渤海、四通八达的地面交通网。为此,北京“十二五”规划中已明确表示,将“加强新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中心城间交通联系,到2015年,实现新机场30分钟通达中心城区”,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年内,京南交通体系将面临质的飞跃。

除了交通之外,第二机场的另一大利好则在于对区域配套的带动。在空中商务活动愈来愈频繁的今天,机场正逐步担负起类似大都市CBD所具有的综合性功能。以顺义为例,其在首都机场周边,已经聚集了产业区、物流区、会展区、商业区、居住区、酒店区、休闲娱乐区等功能区,并逐渐向功能完备的城市副都心蜕变。而第二机场也不例外,随着新的临空经济带的形成,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如物流业、旅游休闲业等,在北京“十二五”规划中,城南地区将形成“三城三带”的结构,以第二机场为依托的“新航城”正是其中重要一级,届时区域内将涌现大型功能性项目配套,配套成熟度再度跃升。

中国联合航空及中国南方航空已确定将首都第二机场作为基地机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机场数目增长最快的国家。随着我国放宽市场准入范围,允许民营资本投资经营航空公司,以奥凯、春秋、鹰联为代表的民营航空公司发展速度也一日千里,国外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进驻中国。航空公司运量的增长、机场吞吐量的扩容、民营航空公司的进入,都带来了对民航业衍生的航空服务人才的巨大需求。专家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航空人才都将处于短缺状态。 北京航空旅游专修学院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始终以服务国家民航业发展和首都建设需要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首都经济发展的民航服务、旅游管理等高素质复合型实用型专业人才,多年来先后为首都机场及各大航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合格人才,现已成为各大航空公司、机场空勤和地勤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基地。北京新机场的建设,也必将为我院学生就业提供巨大契机和便利条件。

    上一条:厦航来我院面试 下一条:南方航空公司领导莅临我校航空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绥化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绥化市黄河南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