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奥运精神 创造美好明天

作者:admin2015时间:2015-07-09点击数:

我是黑龙江绥化学院已就业学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很荣幸通过了奥运礼仪志愿者选拔,作为一名奥运会颁奖礼仪为奥运服务。两个月紧张而艰苦的颁奖任务,使我得到了很好的磨练,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

奥运会、残奥会的礼仪志愿者服务结束后,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我们得到了参加南方航空公司招聘面试的机会。这是南航为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所有奥运礼仪都可报名,南航将从中选出100名加入南航。

面对如此宝贵的机会,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学院也高度重视此事,选派了各专业优秀教师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培训,就业办老师则对我们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面试沟通技巧进行了耐心指导。

终于等到了面试这一天。我们的面试分为目测、笔试、决策面试和体检。目测是第一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因为这关系着你能不能晋级到下一关的笔试。这一关要注意自己的妆容要适中,既不能过浓也不能过淡,穿着要突显出你的气质,而且一定要面带笑容,展现出你的亲和力,这些对于服务行业都是很重要的。笔试主要是托业英语和行政推理等方面,这项考核的是整体文化素质。决策面试就是最终审核,也是考核我们的综合能力,主要是测试我们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经过这次面试,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也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我也认识到,虽然通过奥运礼仪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但是文化课和专业课基础还是很薄弱,任何时候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职业技能水平。而我们的一生要经历多少失败是我们无法预测的,但是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对待每一件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我很荣幸,经过层层筛选和选拔,我顺利通过了南方航空公司的空乘招聘面试。工作的这些年,我始终以奥运精神鼓舞自己,永不服输,永不言败,认真用心对待工作和生活,充实每一天。

在此,除了感谢学院的培养和对母校的祝愿,也希望所有的学子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抓住学院为大家创造的每一个就业机会,理性择业,理想就业,为自己美好的明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我院同学成为世锦赛礼仪志愿者 下一条:以“SMILE”为引导,让服务超越期待

版权所有: 绥化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地 址:黑龙江省绥化市黄河南路18号